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我院沈守云、廖秋林团队在城市自然保护地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并发表TOP期刊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2-12-13 10:33 作者: 访问次数:0
 

近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湖南省自然保护地风景资源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人居环境与绿色基础设施研究所沈守云、廖秋林团队在城市自然保护地研究取得重大进展,论文在TOP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期刊上发表(IF=10.753)

城市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变化是近年来学术界关注的热点学术问题之一。该项目分析了1998-2018年长株潭城市群绿心地区保护的生态水文水质服务功能变化及影响机制,为绿心地区的景观保护提供了科学的支撑和理论依据。

该论文第一作者为2021级博士研究生曹宇弛,共同通讯作者为沈守云教授和廖秋林副教授。

该项目得到了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基金重点项目、湖南省林业局科研基金的大力支持。

全文链接:http://dx.doi.org/10.1016/j.scitotenv.2022.160695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