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我院博士生在美丽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研讨会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7 09:57 作者: 访问次数:0
 

202262526日,由南京林业大学与《中国园林》杂志社主办的“乡境.乡景.乡情—美丽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会议的主题为“乡境.乡景.乡情”,从自然、人文、居住及社会等方面,跨领域探讨乡村环境的规划与建设问题。本次会议由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国家林草局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研究创新联盟、国家林草局长三角地区湿地公园绿色发展国家创新联盟、国家林草局江南乡村宜居环境保护与利用国家创新联盟联合承办。

我院博士生李雨柔在“乡村植物景观营造及应用”分论坛作“南宁青秀山亚热带植物景观营造及乡村应用启示”报告,主要介绍了近年来由南宁青秀山管委会和沈守云教授带领的团队在南宁青秀山亚热带植物景观营造上的探索。报告认为设计师作为植物景观的营造者,有责任通过传承和延续乡村历史文脉、人文精神、地域特色,并提高公众审美,促进公众文化参与性。

此次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5个分论坛。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等领导分别致辞,来自全国风景园林专业领域的专家、教授和青年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开展交流和学习。

此次会议与《中国园林》2022年第6期主题“风景园林促进乡村振兴”结合,打破了学科边界,与风景园林学、城乡规划学、生态学、哲学社会科学多领域联动,共同围绕“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并对已有成果进行了回顾、总结。积极探讨了如何“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美丽乡村规划与建设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学术平台。(文/石卉 审/廖秋林)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