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规划及建筑设计实践—滨水空间主题专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7 12:56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了让同学们开拓视野,寻找新的设计方向,风景园林学院在3月26日晚19:00于至美楼研究生教室举行了“规划及建筑设计实践——滨水空间”专业讲座。主讲人是深圳市博万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执行董事许志远先生。 

  许志远先生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两个主义:理性主义以及经验主义。他以此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述了国内外的一些滨海设计规划案例。 

  在国外,人们热爱自然就会住到山上,因此他们的滨水城市设计会相比于国内更多。例如:澳洲蓝山的三姐妹峰、纽约的炮台公园、悉尼的情人港、迪拜的新月岛、新加坡等地。在国内由于城市形成的历史不同,国内的滨水设计相对较少。直到最近一些年我们才发现滨水的价值,如:码头运货、滨水建筑设计相对丰富起来。上海、香港是我国典型的滨水城市,最近几年我们还建立了许多的其他滨水建筑设计,如:惠东山海酒店群、礁石酒吧、观光塔等。 

  许志远说到:“无论建筑设计还是城市设计,我们都需要应用多种理论来解决实际问题。”以后的路还有很长,希望各位同学在平时上学期间一定不要忽视理论课程的重要性,只有学好理论才能更好地做出有意义的设计。 

  (文/杨云熙 审/阳俊坤)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