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重塑生活区域—英国乡村景观遗产地活动策略研究及启示
发布时间:2020-12-20 12:35 作者: 访问次数:0

  1220日上午九点,以“重塑生活区域—英国乡村景观遗产地活动策略研究及启示”为主题的讲座在至美楼研究生教室顺利召开,主讲人为华南农业大学汤辉副教授。

 

  在讲座开始之前,风景园林学院院长沈守云教授强调道,对他国乡村景观遗产的研究能够为同学们如何将自己所学融入我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新的思路。 

  汤辉副教授思路清晰,论证清楚。他分别从背景、理念的转变、实际应用、启示等四个方面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英国乡村景观遗产地的保护及其发展历程。 

  在进行讲解的过程中,汤辉副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此次讲座的背景知识,让讲座内容更加通俗易懂。随后,汤辉副教授从理论层面分析了英国对于乡村景观遗产保护的态度转变,并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向听众详细介绍了英国乡村庄园从皇家园林到公共园林的转变,这使得此次讲座的内涵更加深入人心。 

  汤教授“以他山之玉,攻己山之石”,通过分析英国乡村遗产保护的事例,紧跟时事,浅谈了如何将其先进经验应用到我国的乡村保护之中。 

  在讲座结束之后,汤教授亲自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此次讲座的的主题。

 

  汤辉副教授在此次讲座中传达的主旨精神值得我们深思,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利用此次讲座,从他国的乡村景观保护中汲取经验,为我国的乡村发展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印宏伟 /阳俊坤)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