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研会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研会风采
风景园林学院《从“心”出发,向阳前行》心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14 15:2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9313日中午,为增强我院学生对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的关注,普及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我院研究生会心理部举办了以《从“心”出发,向阳前行》为主题的2019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首先,辅导员王睿老师通过案例分享的方式向各班心理委员、班长以及团支书阐述了现如今研究生群体心理问题发病率呈增长态势的现状。导致现今研究生心理问题的主要原因有毕业就业压力、论文发表压力、与导师关系等诸多因素。

随后,王睿老师向心理委员以及班委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要求,并且普及了心理工作方面的技巧。王睿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各班班委及心理委员应善于发现身边同学存在的心理问题,并且以一个积极的态度对待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王睿老师说到:心理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当遇到心理委员与班委无法解决的问题时,希望大家可以及时与辅导员和导师沟通,不要导致悲剧的发生。

至此,本次心理培训到此结束。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研究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