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研会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研会风采
日本学者应邀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14 19:42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8年1月22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日本筑波大学津村义彦教授、日本森林综合研究所上野真义研究员和日本新泻大学森口喜成副教授一行三人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同时与文亚峰研究员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东亚地区柳杉起源、保护与创新育种》开展了项目的详细实施方案研讨。我院院长沈守云教授主持了本次交流活动,并对日方在2016年樱花计划项目的合作和实施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报告会上,津村义彦教授介绍了近年来日本柳杉的研究进展,并展示了课题组所做的工作。上野真义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日本柳杉所使用的方法及对比。与会学者围绕柳杉的基因、起源和创新育种进行了系统深入的交流。双方根据多年的课题研究经验,详细探讨了两国柳杉的研究现状和研究方向,分析了柳杉研究中的难点及今后项目合作的措施。会后双方就报告内容及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