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邹宇航
发布时间:2020-04-03 10:29 作者: 访问次数:0

  疫情席卷而来,这个冬天仿佛比以往要冷许多。小城没有了喧嚣,唯有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们始终如旗帜一般,迎风挺立。

  邹宇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2018级城乡规划一班的学生,也是千万志愿者中的一员。

  加入志愿者行列的契机 

  他在日记提到“在面临疫情情况严峻,一线工作者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作为一名在零陵区朝阳街道兼职工作的工委副书记,我义不容辞的需要在自己的志愿者岗位上为这次疫情献出一份青年力量。”一份责任,一份大爱,仅此而已。 

  志愿工作 

  本次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协助东岳宫社区的网格员进行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外地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在排查过程中也会遇到少数不愿意配合的居民,但通过网格员的耐心讲解,居民们也普遍愿意配合。

  而他却在这样的工作中感慨颇多“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同时也是一名网格员的子女,在自己投身于抗击一线时明白了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她们,或许不像医务工作者一样昼夜加班,但作为基础一线的她们,排查工作的重担就落在了她们的身上,就像那些医务工作者的孩子们一样,我也想说,我们把最好的爸爸妈妈的拥抱给了你们,你们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啊。”

  志愿感受 

  对于这次志愿者工作的感受,他在日记中这样写道“作为湖北邻省的湖南省,这次疫情让我第一次意识到死亡离自己那么近。我们小区在疫情爆发后接连出现两例确诊患者,正月23才见过面的哥哥,由于公安的工作性质,在除夕接触了疑似病例被隔离。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但在这很多很多的第一次之后,我们也看到了属于我们民族的精神,那些冒着生命危险工作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那些为了防止疫情扩散的军人和公安,那些牺牲了假期和休息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工作在一线的网格员们。”

  在一些恐惧之下,更多的是感动、是敬佩和相信。相信我们一定会赢,相信春天就要到来。我们志愿者们,也愿意尽我们的能力,为祖国和我们的家人们,奉献出属于我们的力量。我们,召必回,战必胜!” 

  在疫情情况严峻,一线工作者人员不足的情况下,邹宇航同学作为一名在零陵区朝阳街道兼职工作的工委副书记,义不容辞地在自己的志愿者岗位上为这次疫情献出自己的青年力量。邹宇航同学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佩与赞美。

(文/范辰昱 审/阳俊坤)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