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
以青春之名,述说抗疫支援——高祎
发布时间:2020-03-28 10:17 作者: 访问次数:0
  疫情当前,80后90后纷纷请战一线,为疫情的控制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我们大学生同样没有闲着,也在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报名成为志愿者、筹集物资、加强宣传……高祎同学就是万千志愿者中的一名,让我们一同走进她的“防疫日记”,感受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温情。
  高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2019级建筑专业学生,疫情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成为了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文昌社区的志愿者,和千千万万个志愿者一起守护每一个小家的平安。
  为什么想加入志愿者?
  她在“防疫日记”中这样写道:“当时在家宅了半个多月,一次偶然出门,发现小区门口多了几位叔叔阿姨排查人口,还有一个穿红马甲的漂亮小姐姐,于是就上前询问,她说她是社区的志愿者,也是前一天才刚刚加入,我想着反正自己在家也无聊,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儿。在询问了一些关于志愿者的要求后,当天下午便去了社区报名,第二天也就加入了防疫志愿者这个大团体。”成为一名志愿者往往不需要什么理由,一句简单的“觉得有意义”就足够了。

  工作概况

  高祎同学主要做的就是加强宣传,提高居民的防控意识;排查人口,掌握外来人口的资料;执勤卡点,控制进出;测量体温;办出入证等工作。

  “我们前几天的工作便是向居民宣传防疫意识,我和另一个阿姨挨家挨户的去排查人口,争取做到每一户人家都能得到宣传。在排查完人口后,我便被安排到了我所居住的那个小区去执勤卡点,每天给小区里的其它人量体温办出入证,严格控制外人的进出。”

虽然这些工作并不困难,但也为疫情的控制发挥着极大的作用,也正是因为有这么多挺身而出的志愿者,用细致入微的态度、温暖人心的服务守护着每一个家庭,成为每家每户坚实的后盾。

   防疫感受
   高祎同学对这次防疫志愿者工作的感受:虽然只有短短十天,但她觉得很充实,看着身边的人都平平安安,也会从心底升起一股成就感。而在这段经历中,最让人感动的便是周围人的支持与信任,这让每个陷入疫情的恐慌的人都能感到一丝温情。她很骄傲她能有这么一段际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总能看到大学生的身影活跃在社区、村口、街道、以及网络上,以多种方式参与防疫工作,这便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文/朱婷婷 审/阳俊坤)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