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
风景园林学院赴广西三下乡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10 21:49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了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地区未来发展规划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派出由七名同学组成的美丽中国实践团,奔赴自然风光壮丽的广西省,开展了以生态景观和产业调研为主题的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 

  风景园林学院广西生态景观调研队于201979日至13日来到广西龙脊梯田、阳朔、黄姚古镇等地。队员们结合自己学过的专业知识,对广西部分经旅游开发过的人文景观,进行场地景观及开发对当地生态、产业影响的调研。 

  

  队员们主要通过景观调研、文化体验、居民访谈这三种方式,对调研的各个场地的概况和现状有了大致的了解,通过交流也明白了旅游开发给景区原住民带来的影响。活动中,队员们每到达一个景区,便分组对场地进行认知体验和测绘,跟镇里的居民和商贩进行交谈,询问游客们对景区的改善意见,并在最后一天的实践中集体参观了黄姚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区管理委员会。 

  队员们通过调研和实地考察,总结了广西几个调研点的共性。产业上景区的旅游开发带动了周边餐饮业、民宿行业的发展,满足了旺季的需求,但是近年产业趋近饱和,未来的发展还有待商榷。生态景观上,旅游业的发展对生态还是造成了影响,生活垃圾源源不断产生,漓江的水面上漂浮着大量的泡沫塑料,各方面管理也需落到实处。 

  参加本次三下乡活动让我院学生走出书本中的知识,离开学校安逸的环境,到达一个新的特殊的环境,将课堂上学过的专业知识真正地运用到人居环境构建中,真正地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除此之外,也锻炼了学生们的交流表达能力和合作能力,让居民和地方政府更加重视生态文明的建设与发展,做到社会、个人两个层面上的齐头并进。 

   

   

(文/张彤 审/阳俊坤)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