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经验分享|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之园林篇
发布时间:2020-04-19 1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疫情期间,我们无法在校园相见,但学习不停、交流不止。为了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有更好的规划,风景园林学院组织了线上交流大会,邀请了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给同学们答疑解惑。让我们一起来看看4月16日晚六点半园林班举行的线上交流会的情况吧!

   本次大会由园林班宋亿凡担任主持,邀请了孙芝倩学姐和宋世杰学长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宋世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5级园林专业学生。 

  孙芝倩——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4级园林专业学生,正在攻读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2018级风景园林专业(植物方向)硕士学位。本科及研究生期间,获得多种荣誉及奖项,目前参与导师诸多的植物资源调查和南粤古驿道相关的项目。 

  答疑解惑

  问:大二的时候,是该继续加强个人能力,比如留任部长,还是该专注学习呢?

  答:这需要看个人能力和意愿了,如果你能够在留任部长的同时兼顾学习的话,那我会建议你去放手一搏,虽然需要付出双倍的努力,但也会收获更多;如果不能兼顾,当然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比较好。

   问:对于本专业来说,选择考研去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直接就业来增长工作经验,哪个会更好? 
   答:当你有考研想法的时候,问问自己为什么想要考研,如果是为了更好的工作的话,那你就需要去权衡一下,研究生期间你所获得的知识和能力与三年的工作经验哪一个对你来说更有帮助;如果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的话,考研当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你会获得专业能力的提升、思维方式的锻炼,也会接触到各种资源和项目。 
   问:考研从什么时候开始着手准备比较好呢?对于考研,我们现在可以准备哪些方面的资料?考研院校该如何选择? 

  答:考研一般在考试前3-6个月开始准备就可以了。考研一共考四门课,英语、政治、以及两门专业课,这个专业课是由你想考的学校来定的,不同的学校考试内容会有所不同。对于考研院校的选择,我建议你们可以先选择三个院校,每个院校选择三个专业,根据专业代码来查需要考什么专业课、往年的分数、报考人数中录取的比例,以及你能找到的各种资讯,然后列一个表格,通过对比来找出你通过机率最大的院校和专业,这样来选择考研的院校和专业。 

  问:本专业要多去了解和掌握哪些方面的知识?学校里有哪些适合学习的地方?   

  答:教学计划里的每一门课程都是有意义的,都需要了解和学习的,当然,你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去更加努力。图书馆、自习室等安静的地方都很适合学习。 

  宋世杰寄语:学习是第一要务,一定要搞好学习;对于一些类似于发传单这样对未来没有什么帮助的兼职不建议大家去做;对于未来的规划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看别人怎么做就怎么做。 

孙芝倩寄语:对于园林概论、园林史这类偏理论的课程可以加深我们对所学专业的认知,不容忽视。大三、大四所需学习的育种、栽培等注重实践的课程,一定要多操作多实践。 

  这次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与同学们分享,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受益匪浅。希望在以后的时光里,同学们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好好利用大学四年来提升自己。

  (文/朱婷婷 审/阳俊坤)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