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
心理部“花之语”插花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5 11:43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花卉知识以及插花技巧,同时使同学们在插花的过程中放松心灵,提高自身的审美意趣。风景园林学院心理部于522号晚19:00在致美楼317教室举办“花之语”插花活动。


  活动首先是由心理部部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接下来是由学姐介绍一些比较常见的花品种,比如:腊梅、菊花、绣球花、非洲菊、茶梅等等。除此之外还介绍了许多插花技巧与插花知识。例如修剪花枝应该根据整体构图来修剪,修剪方法可以采用斜剪法。在插花方面也应该掌握技巧先插花后插叶,再根据花的形状与花的种类进行搭配。在搭配不同花型上也是有搭配技巧的,如:组群式、群聚式、平铺式。插花最终的就是插花的色彩配置了,主色调要适合环境,在不同的场合要搭配不同的颜色的花。插花是一件十分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心理部为了方便成员们记住,也总结出了一套插花技巧口诀:上轻下垂、上散下聚、高低错落、疏密有致、俯仰呼应、虚实结合。 


  在讲解完知识后就进入了活动的第三个环节:参加活动的成员进行插花实践。现场十分热闹,活动成员也十分开心,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二十分钟后,每个小组都已经完成了他们自己的作品。接下来就进入到了互评环节,选出自己心目中认为插花最好的三组。最后无论输赢每人都有花作为礼品。在一番评选后前三名分别是:三、六、七组。

  相信这次的插花活动给每个参赛人员都带来了快乐,同时也收获了相关知识。希望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多参与类似活动,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文\杨云熙 审\王清扬)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