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师资队伍教授风采
杨瑛教授
发布时间:2021-09-30 16:39 作者: 访问次数:0

研究领域或方向

建筑、景观规划

工作简历

杨瑛:男,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建国70周年中国勘察设计行业杰出人物。湖南省建筑师学会理事长、湖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住建部城市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改造和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学术及科研成果

在建筑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作为学术、技术带头人,在行业内享有很高的威望。一直保持高度的热情潜心建筑设计创作一线,在建筑设计领域从业三十多年来,主持和参与工程设计400多项,设计作品涵盖了文化、博览、教育、体育、交通、旅游、办公、商业等公共建筑类型,依托专业的理论功底和持续的技术创新,在建筑设计创作中不断求索,在工程实践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服务于工程建设设计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先后荣获国家和省部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项60余项。包括国际亚洲建协荣誉奖1国家设计银奖5项、铜奖2项,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湖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26项、二等奖5项。出版专著《走向反思建筑设计学》、《埏土集》、《心象》等,在各种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联系方式

    Email:310125826@qq.com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