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师资队伍教授风采
张冬林教授
发布时间:2021-09-30 16:26 作者: 访问次数:0

研究领域或方向

风景园林植物与应用

工作简历

张冬林,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园艺学会研讨会主持和召集人,美国园艺学会亚洲工作组主席,国际植物繁殖者学会组委会成员。

学术及科研成果

长期从事植物学、观赏植物、园艺学、花卉学、植物繁殖、植物繁育和分子生物学等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尤其在园艺观赏植物的DNA 测序、DNA 分子标记及遗传多样性、木本观赏植物育种和品种鉴定等方面具有创新性。主持美国农业部"植物基因资源的保护和利用"、缅因大学和教育部"观赏植物的收集和遗传变异研究"、哈佛大学"柏科植物分子分类研究"、“乔治亚大学木本观赏植物育种”等60 多项研究课题。在《美国园艺科学》、《国际园艺学会学报》、《国际植物繁殖者协会汇刊》、《美国植物系统学》、《美国哈佛大学植物学报》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 多篇;SCI 收录43 篇,ISTP 检索到29 篇,主编了《国际园艺学会学报》第620769 1185 --《亚洲特有园艺植物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和《国际观赏植物资源的研发》,并编写了园艺植物专著7 部。本人奉承 “木本植物的科研成果一定是有益于苗木生产,将科研和苗木产业紧密地结合起来,并将木本新观赏植物的选育放在首位”的原则,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先后为苗木工业选育出市场上需求的新品种30多个。

联系方式

Email:sinofera@qq.com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