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
风景园林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9-05 16:09 作者: 访问次数:0

园林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生态学、园林植物应用、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园林植物配置、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园林规划与设计及施工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花卉学、园林树木学、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植物遗传育种、植物景观设计、园林苗圃学、园林工程、园林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等工作。

 

风景园林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风景园林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能胜任风景名胜区、城乡绿化、城乡规划、环境和生态保护、旅游规划、风景建筑设计等各类风景园林工程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美术、制图基础、造型基础、风景园林艺术原理、中国园林史、西方园林史、生态景观规划、风景区规划、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城乡绿地系统规划、植物景观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设计、风景园林工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城乡建设、园林部门以及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机构、景观工程、旅游开发、地产开发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及管理等工作。

 

建筑学(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建筑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设计方法,接受建筑师基本训练,能在城乡建设领域从事建筑与城市设计、城乡规划、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设计、景观规划与设计及原理、城市设计及原理、城市规划原理、材料与工艺学、建筑构造、建筑物理环境、建筑学概论、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美术、建筑设计基础。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涵盖建筑设计、城乡规划、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建筑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等专业在内的设计机构、房地产开发咨询公司及相关政府职能管理部门从事设计与管理工作。

 

城乡规划(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城市规划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专业规划设计机构、管理机构、研究机构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及其相关的开发与管理、研究与教育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城乡规划原理、城乡总体规划、详细规划设计、控规与综合性城市设计、城市道路与交通、城市经济学、城市社会学、城市地理学、城市生态与环境保护、中外城市建设史、地理信息系统、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规划设计机构、城乡规划管理部门、工程项目咨询公司、房地产策划咨询开发公司从事规划设计与管理工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