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杨鑫铨作党风廉政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3 16:41 作者: 访问次数:0
 1012日下午230,学校纪委书记杨鑫铨在博文楼立德厅为土木工程学院、国际学院、物流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等单位全体教职工作党风廉政教育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马振山主持。

杨鑫铨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为题,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与新形势、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主要纪律法律规定,以及身边的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坚持“严”的主基调,实事求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杨鑫铨着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中,与新时期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息息相关的条款,结合省纪委、监委办理的发生在高校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镜、以案释纪,勉励大家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经常对照党规党纪检查言行、修正自己。

他强调,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宁听骂声、不听哭声,要日常多“唠叨”,让纪律不“流浪”,要紧盯作风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异贪腐形式等突出问题,从婚丧嫁娶事宜一餐饭、一个红包等看似的小事着手,管住嘴、管住手,抓小抓早,筑牢思想上的防线。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更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马振山表示,杨鑫铨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富有高度、既有深度又有温度,希望参会的全体教职员工认真领会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精神,自觉加强修养,做到“明大德、守师德、严私德”,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于律己,自觉做好师生引路人,广大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自觉站在学校发展的全局高度,发扬实干精神,强化看齐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