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重走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路线——记风景园林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12:44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重温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全体党员的共产主义信念。 20191013日,风景园林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学生支部党员代表50余人赴长沙县重走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路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学院党委书记马振山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 

   

   

  19614月,时任国家主席刘少奇携夫人王光美轻车简从在长沙县广福公社天华大队,蹲点调查18天,促成了中国农村生活发展轨迹的极大改变,在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记录了这一段艰苦而详实的调查,深切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人急人所难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感人事迹。18天的调研,刘少奇身体力行,求真务实,亲自到田间山头视察,请教农民,当农民的小学生,了解农村的真实情况,用共产党人的良知和勇气,做出“解散天华大队公共食堂的决定,在基层座谈会上他讲到“首先是你们帮助我们,我们才能够帮助你们”,全体党员真切感受到刘少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无不为革命先辈为国解困、为民解忧的精神而振奋,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强化为民宗旨。

   

  学院全体党员齐登天华山,追寻刘少奇同志翻山越岭的足迹。面对环境被肆意破坏刘少奇深情讲到 “我们不仅要后继有人,还要后继有林”,在建设美丽中国,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今天,刘少奇提出的发展理念依然具有参考性和前瞻性。

  重走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路线,深切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为民爱民的情怀以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激励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