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风景园林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18 15:17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7年9月12日晚上,风景园林学院组织2017级全体100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导师见面会及入学教育,学院主要导师、研究生班主任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振山主持。

 

学院副院长胡希军教授,向广大新生介绍了我们专业发展的现状;结合国家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和举措,以“能力、素养、责任”为主线,向同学们提出了研究生阶段进一步提升能力和素养的总体要求;勉励研究生生逢其时要勇于实践与创新,责任重大要敢于担当与负责,期望广大研究生要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最终能够成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度社会责任感、强烈创新精神、强大实践能力、精深专业素养和开阔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研究生代表发表了关于“追求梦想、不断超越、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的讲话,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告诉研究生们如何尽快融入学习、生活和科研之中,如何调节情绪,如何与导师沟通,如何从容面对科研压力。最后,提醒研究生们,在两年的研究生学习期间,应从“立志、勤勉、务实、慎思”这四个方面入手,要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学院何玮副教授为全体研究生新生报告,详细介绍并总结了我校建校以来的基本发展状况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还从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角度,对新生同学们提出了尽快转变角色、力争上游、求真务实等具体的希望和要求,激励广大研究生新同学,树立新目标,明确新要求,潜心科研,锐意进取,祝新同学们们学业有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最后,学院张旻桓副教授从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和要求、课程学习与考核、学籍管理、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论文抽检与质量保障、导师管理规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政策介绍,期望广大硕士研究生能够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知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思想素质等各方面做好标杆作用,引领研究生群体不断成长。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全面深入的介绍了研究生成长中各方面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并且结合专业特点对学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学术道德教育,使新生尽快融入研究生学习、生活。(文/曹宇弛 审/张雨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