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风景园林学院推荐2020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公示
发布时间:2019-09-05 22:23 作者: 访问次数:0

一、推荐工作依据 

  严格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开展我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推荐工作。 

二、推荐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 

组 长:沈守云 

副组长:文亚峰 

成 员:马振山、熊小卫、胡希军、陈月华、金晓玲 

     刘破浪、陈存友、何 玮、谢肖昀 

三、推免生资格申请基本条件 

12020届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继续教育学院、独立学院、职高对口招生的学生)。 

2、品行优良。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履行高等学校学生义务;身体健康状况符合2003年卫生部、国家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无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业优秀。第1至第6学期(五年制专业的第1至第8学期,下同)必修课程平均成绩(课程成绩均不计算重修成绩,下同)在专业(或专业方向)排名前15%以内,不及格课程不超过二门;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6分(710分制)、或六级考试成绩426分(710分制)以上。 

4、在实践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就,成绩排名可以放宽,具体为: 

综合测评的附加分在10-20(10分,不含20分),第16学期所修课程平均成绩可放宽至专业排名前40%以内(其它条件不变)。 

四、推荐工作流程 

1、学院组织符合推免生资格申请基本条件的学生召开动员大会,学生本人同意推免的需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于912日上午12:00前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谢肖昀老师处,逾期未交者认为自行放弃推免资格。 

2、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分学科方向进行综合成绩排名,综合成绩=基本分(在校必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占70%+专业综合测试成绩(笔试占20%+面试占10%))×100%+附加分×20% 

1)在校必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占70%):由教务处提供数据,辅导员组织学生核对。专业综合测试成绩(笔试占20%+面试占10%):笔试、面试各按照100分出题,由学院组织,学科负责人负责。 

2)附加分评分细则:1. 附加分中单个项目的计分办法详见“附加分评分细则”;2. 同一项目以最高分计入,不累计加分,不同类项目的得分可以累加;3.以学院为单位统一计算附加分。(后附学校评分细则文件截图,附加分相关材料自行至相关部门认证后于912日上午12:00前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谢肖昀老师处) 

3)笔试时间:916日(星期一)上午9001200,考试地点另行通知;917日(星期二)上午9:00,风景园林学院三楼会议室306组织面试。 

4917日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按照综合成绩排名,确定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 

5918日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将名单上报教务处。 

3、申请推免生获批后,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五、其他 

本办法的解释权归风景园林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 

  

                    风景园林学院     

                                     201995日     

附表:1、专业考试内容  

报考专业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备注 

园林(园林植物与应用) 

园林植物学 

916 

上午9:00--12:00 

3小时 

风景园林 

快题设计 

916 

上午9:00--12:00 

3小时 

(学院提供A1纸张,自备绘图工具) 

建筑学 

快题设计 

916 

上午9:00--12:00 

3小时 

(学院提供A1纸张,自备绘图工具) 

城市规划 

快题设计 

916 

上午9:00--12:00 

3小时 

(学院提供A1纸张,自备绘图工具) 

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2、附加分计算办法及评分细则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