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风景园林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3-25 10:38 作者: 访问次数:0
  根据学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的要求和部署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结合我院硕士研究生报考及上线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9年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组织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及时处置复试录取过程中的突发情况等。

2、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监督小组,负责检查监督复试录取工作有关规定的落实情况,监督学院、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复试录取过程。

二、复试方案

1.复试要求

遵照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执行。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再参加复试。

2.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考核考生思想政治道德、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心理健康考察。

专业课笔试:考试采取闭卷笔试形式,主要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学科前沿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时间为2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将不予录取。复试考试科目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综合面试:综合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掌握学科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情况;掌握专业知识情况;对本学科前沿知识、研究动态了解情况;思维与反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科学精神、敬业精神及思想品德等。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心理健康状况考核不作量化且不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综合面试的满分为100分,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100分。主要测试考生实际运用外语知识的能力。以口语对话形式考察学生外语听说能力。

3、考生面试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1)考生自述(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攻读硕士学位研究计划等);

2)大学期间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3)报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42019年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

5)其他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材料。

4、调剂

1)接受调剂申请条件

风景园林专业硕士学位非全日制(095300)接受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初试科目与我校风景园林专业硕士学位(095300)初试科目相同,不接受同等学历考生调剂;调剂考生按初试统考科目总成绩择优进入复试考生名单,经学院招生领导工作小组确定的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公布在学院网站。

2)调剂程序

具体调剂程序详见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5、时间安排

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安排如下:

1)体检、资格审查和心理健康普查时间、地点见学校研究生院通知公告。

2330日上午830-1030进行各专业笔试,331日开始进行综合面试和英语听力、口语测试。

笔试地点:由学校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见329日学院网站公告。

综合面试及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时间、地点:至美楼(具体安排见330日至美楼一楼大厅公告)。

调剂考生相关考试安排请关注学院网站通知公告。

三、录取原则

1、录取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对考生按入学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思想政治品德不合格者、面试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含心理健康考察)均不予录取。

2、总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后综合计算。

总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初试加权成绩+复试加权成绩;

初试加权成绩=[(初试外国语+初试政治理论)*1.5+业务课1+业务科2]/6* 60%

复试加权成绩=复试笔试成绩*10%+(听力+口语)*10%+面试成绩*20%

2、录取规则

按照学科、专业(领域)或研究方向,以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1)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

2)如考生的总成绩相同,依次比较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录取。

3)如有复试合格的考生放弃录取资格,依次按上述顺序递补录取。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单独排序录取。

5)风景园林学学科园林植物与应用方向录取名额为10人,原报考研究方向为园林植物与应用的考生优先录取。其他报考我校风景园林学、愿意转至园林植物与应用方向的一志愿考生请于327日上午十点到至美楼201室填写申请表,该方向单独依据报名者的总成绩由高分至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未录取的考生不参与其他方向的成绩排名。风景园林学学科除园林植物与应用研究方向外其他研究方向总名额为16人,录取时不分方向依据总成绩由高分至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6)风景园林专业学位(全日制)一志愿考生依据总成绩由高分至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风景园林专业硕士学位(非全日制)调剂及录取信息请关注学院公告。

3、不予录取情况如下:

1)复试成绩不合格者(未达到复试总成绩满分的60%);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合格者;

3)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者;

4)体检或心理健康普查不合格者;

5)有其它违反硕士研究生报考、录取和入学有关规定的。

未尽事宜参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风景园林学院

    2019325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