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风景园林学院举办建校65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18:20 作者: 访问次数:0

在迎来庆祝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 2023417日风景园林学院在树木楼林学院报告厅举办三场学术报告,主讲嘉宾分别为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郑曦教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成玉宁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副院长洪波教授。学术报告由学院院长文亚峰主持,党委书记夏传格、副院长廖秋林、张旻桓以及学院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郑曦教授报告题为《阅读土地 复调自然》。他开场以长沙爱晚亭为例,阐述风景园林是如何在自然中创造自然。随着风景园林的不断发展,既要固本也要应变。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历程是人类在各历史时期的人居环境营建中干预自然、介入土地变化的过程,不断发展人类干预自然的调和模式,构成了该学科的不可替代性。郑曦教授结合其研究和项目案例,进一步阐述了营建思想:我们应阅读土地历史,复调自然,营建当代风景园林。


郑曦教授(前排右三)与学院师生合影

 

成玉宁教授报告题为《数字景观进程》。成玉宁教授从数字景观1.0时期、2.0时期到3.0时期,向我们介绍了在不同时期不同数字技术在风景园林中的运用,体现了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进程。他指出,展望未来,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应传达规律而不是经验,风景园林是科学和艺术的结合,要尊重自然为前提,学会辩证思维。随着AI的和万物互联的飞跃式发展,应通过数字景观多渠道去评价和比较。


成玉宁教授(前排右五)与学院师生合影

 

洪波教授报告题为《SCI论文写作的几点思考》。报告中介绍了如何撰写高质量SCI论文,提出以下三点:一、需要一个idea,二、按照此idea开展研究,三、按照SCI范式将该研究表达出来。结合这三点展开一一论述,并从期刊的选择、修改过程、注意事项上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洪波教授(前排右三)与学院师生合影

 

报告会上 ,三位教授还与在场师生在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气氛热烈,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图/蒋柯夫,文/张雨朦, 审/廖秋林)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