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我院胡希军教授出席《经济地理》创刊40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15:42 作者: 访问次数:0
  金秋十月,桂香满园,中国地理学会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成立60周年暨《经济地理》创刊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主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刘长庚校长致欢迎辞,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院士、《经济地理》副主编魏晓研究员致辞。特邀陆大道院士和《经济地理》主编樊杰研究员分别做了“学风与创新文化的几点认识”、“我国经济地理学发展的沿革与策略”大会报告,特邀10位专家做大会报告。大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共设18个分会场,国内外参会人员达2万多人。


大会特别邀请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院士致辞,他表示“《经济地理》在我国经济建设、服务国家需求、促进学科建设和扩大国际影响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陆大道院士对学风与创新文化提出了个人观点和一些要求,认为地理学科是研究地球表层实际存在的客体的运动特征与空间投影的变化轨迹,地理学的方法论是实证主义的方法论,而自然界这一客体即是我们学科最宏大的实验室,学者们需要刻苦钻研,深入到实践中,真正的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同时对《经济地理》发表了40周年的寄语“江山代有人才出,心记光贤创业难”写进了几代人为学科努力的心酸路程。《经济地理》主编樊杰老师,回顾期刊创办40载,对期刊的未来提出了希望和展望。

我院胡希军教授及其团队出席了相关活动。自2009年以来,胡希军教授担任《经济地理》编委,并作为《经济地理》外审专家,为期刊做了大量学术工作。(文/杜心宇  /廖秋林)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