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研会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研会风采
12月16日上午十时张冬林教授在美国乔治亚大学为我院作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7 15:26 作者: 访问次数:0
  

  1216日上午1000,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特聘教授,美国乔治亚大学资深教授张冬林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观赏植物研究的构思和SCI论文的撰写的线上学术讲座,线下会场为至美楼研究生教室。

  风景园林学院沈守云教授、王晓红副教授,林学院曹基武教授等老师与会,我院副院长张旻桓主持报告会,共140多名师生于至美楼集中聆听讲座。亦有140余名同学参与了线上讲座。

  

  张教授结合自身研究观赏植物经历和经验,对论文撰写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总结出一套方法:1、明确研究方向,勤于交流沟通;2、广读精读文献,学习方法框架;3、合理安排时间,边研究边记录。最后,现场互动环节中,张教授希望同学们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多尝试多思考,全方位发展。

  

  张旻桓院长感谢张教授学术方面的分享,认为论文脱离不开学术生涯,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早开始早尝试,抓紧时间,从研一、博一开始,重视论文撰写。

张冬林教授简介

  美国乔治亚大学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湖南省特聘芙蓉学者,哈佛大学普特南学者,美国缅因大学终身教授。国际园艺学会研讨会召集人、北美亚洲园艺者协会主席、美国园艺学会副主席。长期从事园艺观赏植物遗传育种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过美国农业部植物基因资源的保护和利用、缅因大学和教育部观赏植物的收集和遗传变异研究、哈佛大学柏科植物分子分类研究40多项研究课题。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