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研会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研会风采
“清廉林大,从家出发”风景园林学院研究生党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20:33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的清廉家风意识,提高党员对家风建设的认识与责任感,加深对“树立良好家风,筑牢廉洁防线”内涵意蕴的认识。20231114日中午,风景园林研究生党支部于至美楼二楼研究生教室开展了“清廉林大,从家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一会:党员教育研讨会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反对特权思想等重要论述;紧接着,同志们共同观看了“【廉润湖湘·红色人物】萧克:清白家风留子孙”的廉政视频。通过对这一环节的学习,我们不仅要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格、优良作风为榜样,强化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党内监督和纪律约束,而且要发挥廉洁文化正身塑魂、成风化人的浸润作用。

  

  会议主持人主持基层组织重点学习

  一课一片:集体观看教育视频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廉洁文化短视频《好家风,成就好人生》,通过此视频激励党员树立良好的家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家风文化。积极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精华,并将其融入当代良好家风的核心价值中,切实弘扬好、传播好优良家风,推动家庭健康发展。

  

  党员集体观看教育片

  一实践: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在党日活动的最后,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反响。胡兴伟同志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勤奋工作,踏踏实实、埋头苦干,把实事做好,出色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拒腐蚀,永不沾,做到处事要公、待人要诚、对己要严,坚持树立良好家风。郑国缘同志表示好家风成就好人生,好家风可以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我们的品德和道德素养,培养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以及培养我们的社交能力和人际关系,因此应该好好传承和弘扬好家风,并在个人身上得以体现和传承。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的理解,而且深刻认识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洁自律,传承家风正气,为建设清廉、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学生党员分享心得

  让廉洁之风吹拂校园每一寸土地,让良好家风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学生党员们将共同守护廉洁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洁自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为美好明天努力奋斗!(文/熊滔 审/王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