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
唇枪舌剑,陶铸争锋
发布时间:2017-11-18 09:09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71117日晚上八点,在第一教学楼南508教室,风景园林学院的陶铸杯辩论赛第一场比赛正式打响。本次辩论赛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团委学生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会学术部承办,本次比赛的评委为何昕瑶,段婕,黄嘉蓉,辩论双方分别为正方风景园林学院,反方环境科技与工程学院。

 

 

 

 

 

 

 

 

 

 

 

我院在辩论赛中为正方,所持观点为“网络舆论有利于司法公正”,环境科技与工程学院为反方,所持观点是“网络舆论不利于司法公正”。本次比赛分为立述陈词,质询,自由辩论,陈词总结,观众提问,评委点评六个环节。我院的正方一辩从网络舆论的透明度和舆论由于其多元化特点有利于促进司法权的中立性等方面陈述。反方一辩则立足于舆论的主观性和不可控性等论点。随后在质询环节,双方二三辩都针对对方观点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究。在双方一辩进行质询小结后比赛来到了高潮:自由辩论环节。在自由辩论中,双方辩手条理清晰,井井有条的陈述了己方观点并不断向对抛出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例子和问题。接着是本次比赛的第四个环节:陈词总结。双方紧紧抓住各自的观点,进一步地进行论述和总结。最后,评委代表段婕对这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既点出了双方的优点也指出了对方的不足,并表示希望双方都能吸取经验,更上一层楼。 

 

 

 

 

 

 

 

 

 

 

最终我院以77:67赢得比赛。本场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蓬勃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愿我院选手接下来能越战越勇,取得佳绩。

(文/张笑语  /阳俊坤 )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