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师资队伍教授风采
潘百红教授
发布时间:2010-05-31 14:43 作者: 访问次数:0

 

研究领域或方向

植物造景、现代园林风水、室内植物净化、城市森林景观

工作简历

潘百红,女,19695月出生。湖南永顺人。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会员、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会员。

学术及科研成果

2010年以来,曾到日本等国家或地区游学访问,进行东方园林植物景观的合作研究。2011-2012年国家公派在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做访问学者。利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专业优势和资源,同国内外园林行业的生产企业和研究机构(含香港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拓展专业教学和专业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先后主持省级科研4项及其他横向科研30余项,参加国家级科研3项,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2部;结合科研在《林业科学》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结合教学与科研,深化了风景园林与园林植物景观学科领域的理论研究与高技术应用、专业教育以及工程实践。曾分别获得湖南省教育厅与长沙市教育局举办的优质课竞赛三等奖、二等奖;曾代表学校带领学生两次上湖南卫视节目(如《新青年》节目与《学校之间》节目等)教学表演。2006年主持指导园林本科学生赵星、胡尚春参加第三届湖南省高校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获金奖。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0731-85623023

Email: panbaihong@csuft.edu.cn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