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风景园林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5 21:21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91015日中午1230,风景园林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于至美楼二楼研究生教室正式举行。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包括风景园林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睿老师以及风景园林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会议由王睿老师主讲。 

   

   

  会议之初,王睿老师对党章、准则、条例的内容做了一个总概述,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章,要积极的按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问题。各党员要严格要求写好各自存在的实际性问题清单并且列出问题的整改措施。 

  会上,王睿老师率先对照党章党规开始查找自身的差距,指出:“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没能采取很好的方式激励和发挥党员应发挥的作用,对于普通群众接触不是很深入,理想信念并不是很坚定,自我批评做的不够到位并存在一定的形式问题等”。同时将问题纳入了个人检视问题清单,也呼吁和接受各党员的监督。 

   

   

  邹广宇同志指出:“自身党性锤炼不到位;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主动性不够;理论联系实际不够深入;工作中有时会出现畏难心理,缺乏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和勇气;同时与基层群众交流少,没及时倾听其心声诉求、掌握其思想动态”。根据认清自身不足,也列出了整改措施:“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全面掌握基层动态,多倾听群众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业务水平,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等”。 

  胡芳同志指出:“在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方面,存在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够深入,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缺乏勇气;在强化自身信念,为民服务同时缺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本人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但有时在熟人、朋友圈里缺乏敢于与发表错误言行的人和事作坚决斗争的锐气;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民主保障党员权利,注意听取不用意见的同时没能做到在对不是自己分管工作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也较少提出商议;另外在自我批评方面还缺乏勇气等”。 

  张丽同志指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的主动性不足,自学知识不够深入;理论联系实际不够深入,没有及时跟进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推动工作上还有差距;面对繁杂的工作会出现烦躁的心态,没能很好控制情绪状态;党性锤炼不到位,党性修养不够深入;艰苦奋斗精神没有过去强等”。了解到自身不足后,她提出了整改措施:“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利用时间学习和个人学习;坚持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从群众中去到群众中来;全面掌握基层群众的动态,及时掌握群众心声;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党性观念;落实好各项工作;提高对党章、《准则》、《条例》的认识等”。 

  陈王赋同志指出:“政治学习不够深入,存在先用先学、急用急学、不用爱学的现象;参加党组织活动,思考局限,结合实际少;面对矛盾困难,打不开思路,结合实际少;工作效率不高,出现慢作为现象;工作主动作为少,被动完成多,担当少,没有积极解决问题等”。面对自身的不足,她也提出了整改措施:“认真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积极主动参加党支部活动,并打开视野,深入思考;在优秀榜样间找差距,弥补自身不足;加强业务能力修养用于担当等”。 

  余秋岫同志指出:“谨慎的思想作风坚持不够一贯以及自律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得不够,认识较片面、模糊,怕开展批评影响同志们的团结和积极性;时间观念不强,没有很好地利用零星时间;政治理论方面的内容看得多,经济理论、法律知识、电脑知识、科学文化知识等钻研少,知识面不广等”。在列出种种不足后,也指出了自己的整改措施:“要加强学习,增加集体学习科学文化等内容的时间,发扬钻研精神,充分利用零散时间;提高对批评与自我批评重要性的认识,发挥党的良好作风;培养良好的用于担当的精神,树立大局观等”。 

  韦宝婧同志指出:“在思想方面,思想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有时只忙于具体的工作,学习主动性不足;在作风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还不够;斗争精神不足,对于一些敏感问题,特别是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复杂性认识不够,缺乏高度的警惕性和斗争性;在工作方面,迎难而上的干劲不足,缺乏攻坚克难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敬业精神,缺乏‘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拼劲,缺乏‘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缺乏‘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境界;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做得不够,在同支部党员、群众谈心谈话方面做得不足”。她认清问题后对存在问题分别进行整改措施:“提高对政治理论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原则,敢于同不良现象做斗争,坚持‘惩前毙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始终保持热情、激情、不自满、不懈怠、不停顿,始终保持一股子冲劲、闯劲;从自身出发,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尽己所能,予以帮助;严格律己,不断提高科研、专业能力和水平等”。 

   

   

  最后,王睿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会议中通过对自身问题的认识和提出的整改措施,各位党员代表的真知灼见,对自身、对各位党员、对接下来的工作都提供了很好的指引。同时也期待各位党员同志能改正自身不足,积极跟随党要求进行工作,努力为风景园林学院学科发展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刘智敏 /阳俊坤)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