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院签约湖南省杜鹃花产学研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15 16:58 作者: 访问次数:0
   20211015由湖南省林业局和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南省花木博览会在长沙石燕湖举办在开幕式上举行花木产业发展论坛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我校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马振山代表签约湖南省杜鹃花产学研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参加签约的单位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盘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湖南杜鹃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共九家单位。

近年来,我省花木行业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指导下,杜鹃花在种质资源保育与创新、生态旅游及园林应用等方面得到快速发展。 以“发展花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促进湖南花卉苗木产学研融合发展。按照“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引领发展”的原则,结合湖南省杜鹃花木产业发展实际,联合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与知名企业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湖南省杜鹃花全产业链发展,助推我省花木种业创新发展和打造花木千亿产业。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湖南省委和省政府、湖南省林业局、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绿化委员会、湖南省花卉协会、雨花区政府及湖南省内各市州林业主管部门。(文/张雨朦 审/廖秋林)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