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风景园林学院开展“从博物馆中标项目到快速设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7 15:39 作者: 访问次数:0

 92619:30,风景园林学院邀请同济大学的李彬教授在至美楼二楼研究生教室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从博物馆中标项目到快速设计——破解设计的‘套图’”的主题讲座。同时,我院也邀请了湖南大学的闫茹飞同学给我院学子讲解大师理论在快题中的应用。              

 李彬教授首先以投标项目周尧昆虫博物馆设计竞赛方案为引,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2018年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研究生复试的题目——蝴蝶展览馆设计。李彬从人文、母题的演变、建筑周围的大环境这几个方面入手分析,在讲完实际案例之后,给同学们展示了几份高分试卷,指出去年的得分点在与活体温室的处理。                       

 闫茹飞则讲解了大师理论在快题中的主要三点应用,他通过当代的一些典型案例,给出了自己的经验之谈,同学们都获益匪浅。最后,闫茹飞同学总结道,设计从大到小一步一步深化来做,平、立、剖一个都不能丢。

(文/张彤   /阳俊坤)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