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风景园林学院举办“峥嵘七十载,与国同梦”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12-09 15:14 作者: 访问次数:0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我院于2019126日晚700,在至美楼隆重举行了风景园林学院“峥嵘七十载,与国同梦”主题辩论赛决赛,经过前两轮的初复赛,两支优秀的辩论队伍一路过关斩将、舌战群儒,来到了最终的巅峰之战——决赛战场上,他们激情洋溢、思维敏捷,他们观点坚定、信心十足。场上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他们就是哇哈哈哈哈哈哈队和荔枝园队。本次比赛由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办,研究生、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特意邀请研会刘炫麟、胡芳、晁梦园、唐鑫鑫、谭敏等十余位主席团成员、王睿老师、两位本科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共有十支队伍报名,四支队伍进入复赛,两支队伍进行冠亚之争,共计八场比赛。 

  决赛的烽火由荔枝园队和哇哈哈哈哈哈哈队点燃,他们辩论的主题是:生态环境保护以人/自然为本,目的是提高人的生活质量/维护大自然的生态平衡。继双方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从人们的衣、食、住、行四方面为切入点,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己方的观点。反方则从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矛盾出发,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以身边的时事为例,指出了人与大自然一衣带水的关系,没有生态的大自然就没有美好的生活,最终落脚点还是人。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他们通过现场展示多手资料的方式多角度地论证了己方观点。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着,评委主席们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其中王睿老师指出该辩题很契合实际,契合我们的专业,也呼应了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生态文明的理念。其他评委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最终哇哈哈哈哈哈哈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荔枝园队获得亚军,“一剪梅”队、天下大同队共同获得季军!袁锦杰同学摘得决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