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
本科生招生
发布时间:2017-08-17 17:09 作者: 访问次数:0
   

园林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生态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载培、养护及管理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园林规划、园林工程、园林建筑学、植物景观设计、环境景观设计、花卉学、园林树木学、园林史、园林设计原理、园林制图、生态学(景观生态、植物生态、城市生态)、插花艺术、园林史、植物造景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设计基础。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等工作。

城市规划(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城市规划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从事城市规划设计、城市规划管理、道路交通规划、市政工程规划、城市生态规划、园林游憩系统规划,并能参与区域规划、城市社会与经济发展研究、房地产开发策划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规划设计、中外城市建设史、建筑初步与设计、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城市道路与交通、市政工程规划、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态、区域规划、城市规划管理和法规、城市地理学、城市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城市规划设计机构、城市规划管理部门、工程项目咨询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从事城市规划设计与管理工作。

建筑学(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在设计部门从事设计工作,并具有多种职业适应能力的通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及原理、中外建筑史、建筑结构与建筑力学、建筑构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城市建设、建筑学 城市规划 土木工程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给排水工程 土木工程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及相关管理部门工作。

 

链接:本科生招生网http://zjc.csuft.edu.cn/f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