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S9分会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17 16:22 作者: 访问次数:0

  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于11月15日、16日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新时代林业发展”。

  11月15日下午在博文楼模拟法庭召开S9园林分会场的学术报告会议,此次报告的主题是——新时代公园城市的探索与实践。会议特邀沈守云、刘志成、张云路及赵光辉等多位专家做了精彩报告。

  

  

  我校风景园林学院院长沈守云发表了题为《公园城市的距离》的学术报告。他从认知与思想、历史与现实、行动与实践、距离与愿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沈守云院长表示公园城市的建设应该是一场城市发展、思想和行动的革命。我们现在急需思想变革,尊重城市发展规律,让教育先行,以此培养起人们对自然的敬畏和尊重之感。

  

  

  刘志成教授以城市绿色空间的结构与秩序为题,告诉了我们归属感是绿色空间人性化的前提,是为人服务的保障。之后张云路教授谈到了公园城市建设的4个核心目标,分别是:环境与民生的协调、景观与生态的高度结合、城市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国际化与地域化的融会贯通。最后赵光辉教授发表了题为《公园城市与“绿心”》的学术报告,从“绿道,绿城,绿心”三个方面谈到了公园城市的建设。

  

  中国林业学术大会是综合性、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大会,它不仅为来自全国各地林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还促进了林业上的学术交流,推进了林业学科的发展。

  (文/滕芷诺  审/阳俊坤)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