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2017年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风景园林”暑期学校系列学术报告(三)
发布时间:2017-07-04 16:54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772日下午1500,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风景园林”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三场报告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文亚峰研究员为主讲人,报告主题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

    

文亚峰研究员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生物多样性的概念,并从物种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样性、生物多样性三个层面做了详细阐述,总结出生物多样性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球生态环境的保护的核心问题。面对当前社会生态环境问题,在分析生物多样性丧失的原因的基础上,提出应用现代监测技术、DNA分子(基因)技术、生物种群恢复与回归技术、生物入侵防控技术等解决策略,而在具体保护实践中应将传统技术和现代技术结合,实现生物资源的永续利用。

   

文亚峰研究员结合国内外保护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文明建设现状的优劣势,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并同学员们一起展望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未来。报告结束后,文教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都耐心地一一作答。最后,本次报告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亚峰研究员简介】文亚峰,男,研究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国际林联会员,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副秘书长,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奥地利OEAD博士后,日本JSPS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林木及园林植物分子遗传学,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948国际引进等省部级项目6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4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