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研会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研会风采
风景园林学院第二届花境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3 15:14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9312日下午4点,由风景园林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二届花境大赛-花境营造专题讲座在风景园林学院至美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开展。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陈月华教授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陈月华教授主要从事植物景观、园林植物与应用研究。

陈教授首先提到了花境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要重视为什么要做花境、怎么做、在那里做以及如何维护这四个问题。

花境是模拟自然界中林地边缘地带多种野生花卉交错生长的状态,运用艺术手法提炼、设计成的一种花卉应用形式。它常常出现在我们生活周围,处处都需要多加观察。

讲座中,陈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花境的特点、花境的应用、花境设计、花境的施工和花境的养护管理。陈老师强调花镜营造时需要高低起伏、错落有致,花期不一致、四季有花。同时陈教授又从形态,景观效果,维护成本方面给我们分析了花镜营造的要点。她告诉我们,花镜虽然好看,但也不是随便哪个地方都能种,花的品种要选好,花要精心呵护,更要给它选个好地方:比如种在建筑物墙基前、围墙以及挡土墙基部或是绿地中较长的绿篱(墙)前等地方。

最后,陈教授带领同学们去到了设计场地,教导同学们如何将花境营造的手法运用到实际的场地中去。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