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风景园林学院学工组集中清查学生宿舍大功率电器
发布时间:2019-03-29 00:07 作者: 访问次数:0

    高校火灾事件大多数都是由学生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所导致的。而一旦火灾发生,损失的不仅仅是个人财产,还可能会危及到周围宿舍的同学。

326日中午1230分,由院党委副书记熊小卫和各年级辅导员带队,风景园林学院学工组集中进行了全学院宿舍大功率电器的清查。此次清查一方面没收违规电器,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同学们安全用电、防范火灾的意识。

在清查中,学工组向同学们普及了几点安全用电常识:

1.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里的电压一般都比较低,带不动大功率的电器。大功率电器包括:电磁炉、烧水器、电锅、烘衣机等。

2.不要随意更改线路。在宿舍内随意更改、安装、拆卸电源线路、插头、插座或把硬物凿入墙壁等可能会造成触电或使电线短路等意外事故。

3.经常检查电器。如发现有意外情况,及时通知宿管人员,不私自修理。外出时,要关闭电源,雷雨天气应关闭电器,拔掉插头。

4.养成安全用电意识。学会正确使用电器和插线板并将其放在远离水源的位置。

本次清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规范了同学们的行为。希望同学们在寝室里注意用电安全。


 

(文/滕芷诺 审/阳俊坤)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