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
2017年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风景园林”暑期学校系列学术报告(二)
发布时间:2017-07-02 16:35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772日上午9002017年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风景园林”暑期学校系列学术报告第二场—《风景园林的视野与使命》,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我校风景园林学院院长沈守云教授。

         

沈守云教授以哈佛大学的3个教学原则,即学术自由、学术自治、学术中立入题,迎来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部分学员们紧接着从横向和纵向层面谈了自己对风景园林的理解。接着,沈教授从国家层面和社会层面强调了当下风景园林的重要地位,通过大量精彩的摄影照片向我们展示了各类型的大尺度风景园林景观,也指出了现在我们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风景园林人应该具有更广阔的视野的要求。然后,他通过一些案例强调了尊重自然和风景园林的地域性的重要性,讲述了风景园林人应该具备的正确的价值取向,并指出我们作为风景园林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具备的担当。最后,关于改善风景园林建设的现状问题和促进未来发展方面,沈教授还提出了应该开展风景园林批评和提高公众对风景园林认识等的观点。

        

整个报告中,沈教授一直在强调风景园林人应该不断拓展我们的视野,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要心怀使命,勇于担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同时,他更多的是表达了对我们风景园林学生深切的期许,激发了学员们的热情,启发了学员们的思维。最后,本次报告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沈守云教授简介沈守云,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院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园艺学会会员,中国城市绿化树种规划委员会理事,全国园林专业教材编写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副理事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风景园林遗产保护、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生态恢复工程。近年来主编全国统编教材6本,发表论文300余篇。主持十一五国家科研重点支撑项目十一五国家林业软科学课题十二五国家科研重点支撑项目及省部级重点项目多项。曾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成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