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务管理
关于选拔我校学生赴海外教学基地-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3-22 16:21 作者: 访问次数:0

一、海外课堂-美国商业与社会课程介绍

1、合作学校简介:

 

u  著名的加州大学系统公立研究型大学

u  全美公立大学排名412011 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

u  全美4000多所高校排名942011 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

u  全球高校排名101到第150(依据上海交通大学排名,北大、清华的排名在151-200名左右)

加州大学河滨校区是一所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除了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全美最美校园”闻名于世,更以学生多样化,教学理念多样化,课程多样化为特点,位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教育多样化第5名,2010年3月3日更被美国最高级别大学认可机构之一的西部各州高等院校认证协会评为“十年--美国多样化卓越教育的大学典范”。

 

2美国商业与社会课程简介:

美国商业与社会课程为期6周时间,暑假期间在美开课。

 

课程前4周为美国商业基础学习,学习沟通和商业的基本知识,如北美商业理论、实践与准则,商务写作与计算机应用,商业会议与演讲,商业信函,提案,报告和简历,商务会议,演讲,谈判和案例研究,商务阅读与商业文化,商业术语与功能,语言技能提高等,以帮助同学们适应美国大学学习生活,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对美国商业和社会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为下一阶段的教学基地学习打下基础;英语基础较薄弱的同学可以修习强化英语课程。

 

公司是现代社会的最基本而重要的组成因素,更是美国社会以致世界高速前进的动力,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联手10家世界级公司,4周结束后同学们将利用2周时间进入世界级企业教学基地进行实地考察、研究和学习。同学们将在商科专业教授的带领下到包括微软、沃尔玛、华纳兄弟、希尔顿等在内的公司参观学习,进而详细了解美国商业,深入理解美国社会。

这些世界级公司包括

?  Wal-Mart                                         沃尔玛公司

?  Microsoft                                       微软公司

?  Hilton Hotel                                    希尔顿酒店

?  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Inc.        索尼影视娱乐公司

?  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 华纳兄弟娱乐公司

?  Mattel                       美泰公司

?  Fender Musical Instruments           芬达乐器公司

?  NASA JPL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

?  Mahalo.com                                    Mahalo新型搜索引擎

?  The Maurice Car’rie Vineyard & Winery莫里斯-凯莉葡萄酒庄园

 

海外课堂时间

报名时间:31330

Session A2011752011820820831同学可安排名校名城参观,费用自理)

Session B201182201191772382同学可安排名校名城参观,费用自理)

海外课堂地点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河滨市

 

3、项目特点:

u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研究企业教学基地公司的起源与现状,深入研究公司与商业对美国社会与文化的影响与促进

u  通过多种形式深入了解美国的社会与文化,开拓学生视野,为同学们未来升学与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u  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学习时间短,学习费用低

u  在美国公立大学环境中,提高英语应用语言能力

u  同时通过灵活的方式学习专业课程

 

4、海外课堂经历与学分

美国商业与社会课程为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正式的全日制课程,学生将持F-1学生签证赴美,学习结束后需提交正式的课程学习报告。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将为合格的同学出具项目学习成绩单和学习证明。

 

根据我校规定“由国(境)外学校统一开设课程的学生,若完成规定的国(境)外学业,各课程成绩合格,可获得4学分的国际实践学分。国际实践学分可替代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 我校参加海外课堂学习的同学,按规定完成全部课程,无违反对方学校校规校纪行为,各课程成绩合格者,可获得4学分的国际实践学分。

 

5、美国商业与社会课程费用

美国商业与社会课程相关费用:人民币42,700/

以上费用包括:课程设计费、管理费,学费、加州大学学生证、使用计算机室(包括上网) 、加州大学成绩单、机场接送、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在校期间的美国寄宿家庭住宿和一日三餐费用。

 

以上费用不包括:中国-美国往返国际机票、学生护照及签证费、SEVIS费、个人零用钱、长途话费及饮食开支、书费、超出访学时间及项目内容之外以及未列出的其他费用。

 

学校位于美国西海岸核心地带,在校期间,学校将就近安排多种多样的活动丰富学生的文化体验,学生可以选择参加。学习阶段结束后将安排《美国顶尖名校名城游览计划》,学生可以选择参加,游览将带领同学们参观哈佛、斯坦福、麻省理工、耶鲁、普林斯顿等顶尖名校,探访旧金山、波士顿、纽约、费城、华盛顿五大名城,游览自由女神、白宫、金门大桥等著名景点。

 

二、选拔条件:

1.   全日制大学本科和研究生,并已交足学校的各项费用。

2.   爱国爱校,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及校规校纪,无违纪处分记录。

3.   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能适应密度较大的学习访问安排。

4.   专业不限,商科专业的同学优先,其他专业优秀学生可以参加

5.   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已通过大学四级或六级考试且成绩优秀者优先。

6.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赴美学习所需费用及经济担保。

三、选拔流程:

1、原则:

严格按照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所报名的学生中择优推选。

2、程序:

?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提前到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报名;

?  报名学生需填写《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海外课堂报名申请表》,发送到外事处邮箱oicecsuft@hotmail.com,同时抄送项目申请管理邮箱visitingucr3@gmail.com。

?  学生材料经审核达到项目要求,并通过电话面试,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申请费用。

3、项目选拔标准:

本项目选拔学生主要考察申请者的三个方面,

?  学业合理性,考察学生的现在所学专业、所在年级、学习成绩等学业背景,判断交流访学对学生现在和未来学业的影响。

?  英语能力,考察学生在美国的学习能力和接受程度。

背景匹配性,考察学生的家庭背景、经济实力等是否符合美国法律法规要求。

四、报名程序

?  请报名的学生在2011年3月30日之前填好附件中的相关表格,中文成绩单送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咨询电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0731-85623172

报名电话:教务处国际教育科0731-85623156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