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风景园林学院建筑学学生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6 21:54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910161230,风景园林学院建筑学学生党支部为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于至美楼党员之家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本次大会的参会人员包括支部书记谢肖昀同志以及建筑学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由支部书记谢肖昀同志主持。

   

  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分为三个流程。首先支部书记向大家传达本次会议要求及目的,希望大家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自我检视问题及自我整改提高,实事求是,积极发言。

  接下来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准则》与《条例》重点查摆出问题。由支部书记逐条提出具体内容,各党员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党性修养,生活,工作等方面,提出自己的问题清单,并针对问题清单提出相应整改措施。旨在组织党员学习、对照党章与《准则》进行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

  谢肖昀同志指出:“对党的基本理论学习不及时,尤其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对党的理论体系的新发展、新变化学得还不深入;虽然能够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但在小事小节上有时还缺乏自律意识。每年仅在组织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没有做到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常化;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缺乏坚韧的自党性,引领广大党员开展学习的表率作用发挥不够;我们支部虽然做工作会比较积极,但党务公开制度执行不彻底,没有形成定期、按时、据实全面公开的长效机制;对马克思主义原理学习不系統,理解还不深入,习惯于喊口号。“

  栗一伟同志指出:“对政治理论学习比较被动,只要在党支部开展学习时才会学习,对党的方针政策学习不够经常化;服务意识不够强,模范带头作用做得不够;创造性工作开展不够多,应该改进跟创新与群众联系的方法,可以利用互联网对群众民意进行收集,大胆根据实际情况拿出新办法、新思路;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是我们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但在身边人诋毁我们党或者在帮助和指导周围人维护中央权威时不够积极主动,缺乏办法,不够有胆量和勇气。“

  赵自强同志指出:“对于生活中遇到可帮可不帮得事情会犹豫不决,没有乐于助人的勇气;作为党员,部分同时兼任班干部,对班级群众的情况应该比较了解,我们应该对有困难的群众施以援手;生活中遇到一些不良言论,有时候碍于情面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黄菊芳同志指出:“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不够细致,没有深刻了解国家重大举措的意义;服务意识不强,缺乏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在帮助、指导他人方面积极性和自觉性不够高,今后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到实践中;作为党员我们对马克思主义还是有了解的,但是没有发挥好模范作用,让周围群众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同我们一样坚定。“

  游佑萱同志指出:“平时自我反思不够,对照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的学习不够,自己还有待提高;宗旨意识不够,与群众交流不够深入,没有实现完全地为人民服务;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学习不够,对周围群众的影响不够;对于身边的一些错误思想与言论、观点等,没有及时地、旗帜鲜明地加以制止,缺乏斗争勇气。“

  最后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强调各党员要根据自己的问题清单及相应整改措施,对自己思想,行为等方面进行有效的整改。并表示共产党员要严格对表对标,推动学习教育再强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全面对照党章党规找准差距和问题,为整改落实找好着力点、突破口。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