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19-06-20 14:3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9618日下午2:30,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马振山于至美楼306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党员讲授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帮助教职工党员充分认识党中央深入加强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党员的现实意义,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的开始,马书记首先介绍了《条例》的出台背景与意义,《条例》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

根据《条例》内容,马书记重点解读了八个方面: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党员教育基本任务;3.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只要方式;4.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5.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6.流动党员管理;7.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8.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他强调,加强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的任务,要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党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提高教育质量上下真功夫,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马书记细致全面解析了《条例》传达的党员教育思想,引导教职工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集中学习结束后,马振山书记要求教职工党员对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常学常思、学深悟透,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文/靳秀 /阳俊坤)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